红樱桃“冬日针爱”云阳县发放仪式在泥溪小学举行

       
打印
【字体:
2018-01-16 10:00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杨梅娜)万众携手针织温暖,志愿同行奉献关怀。1月1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北碚区委宣传部、北碚区文明办、云阳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泥溪镇党委政府承办的“情牵一线,为爱穿针”第五届红樱桃“冬日针爱”云阳县发放仪式在泥溪镇泥溪小学举行,为325名留守儿童和泥溪社区的10名孤寡老人代表送去1051套围巾、手套、帽子等爱心织品,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据了解,“红樱桃冬日针爱大型志愿活动”是重庆市文明办发起的公益活动。每年冬天,市文明办都会通过这项公益活动多渠道筹集资金购买毛线,组织全市志愿者为山区中小学生编织围巾、帽子、手套等冬季保暖用品。在本次红樱桃“冬日针爱”行动中,北碚区对口帮扶泥溪镇,他们组织招募了近千名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编织了1000余套围巾、手套等爱心织物。我县也积极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筹集善款购买毛线,组织社区志愿者编织了背心、帽子、手套等200余套爱心织物。这些织物将陆续送到泥溪镇以及全县部分深度贫困村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手中,用公益的力量为爱穿针,让志愿的情怀与爱同行,让冬日不再寒冷,用真情温暖人间。

活动现场,县文明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将爱心织品送到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手中。孩子们戴上温暖的围巾,露出灿烂的笑脸,在感谢志愿者叔叔阿姨的同时,孩子们也表示,长大以后,也要成为帮助他人的人。


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熊咏说,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是落实脱贫攻坚任务,坚持精准扶贫、精神扶贫的重要举措,是关心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暖心工程。她希望,以此次发放仪式为契机,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和志愿者加入到“冬日针爱”志愿服务行动中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同关注、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克服种种困难,用好品格、好成绩回报社会。

一条条温暖的围巾,长年累月地坚持,这一小小的举动,已汇聚成巨大的爱心暖流,时刻温暖着云阳山区孩子们的心田,也在他们的心间种下助人为乐的种子。

原文地址:http://yunyangwang.com/content/2018-01/16/content_4435384.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