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马镇:200吨柑橘找到“婆家”

       
打印
【字体:
2017-12-27 11:01 点击量:







云阳网讯(通讯员 刘禹清)“我预付定金3万元,以每公斤3.6元的价格,把村里的柑橘全买了!”12月26日,重庆新燃果品果业有限公司黄中圣来到渠马镇天岭村,和专业合作社协商柑橘收购事宜。

选果、分箱,上秤、装车,笑声、吆喝声此起彼伏。这几天,渠马镇天岭村便民服务中心热闹非凡,以前安静的办公小院成了闹市。

近年来,天岭村抓住特色主导产业发展机遇,以柑橘专业合作社的模式大力发展塔勒克晚熟柑橘,从栽培到管护到采收,专业合作社按照农技专家的指导意见进行科学实施,并向工商部门注册了“天岭红”商标。

黄中圣走在1000亩的园区里,眼看碧绿的树枝上挂满累累硕果,非常满意,当即和专业合作社拍板签下合同,交预付金3万元后承诺,以不低于3.6/公斤的价格把全村的柑橘收购完,并随着市场价格上浮而上涨。

“我一个女人在家,果园里的柑橘像女儿一样金贵得很,眼看园子里的果子一天天黄熟,很是着急。经过这样集中收购,几天就能把果子摘完,钱钱就进了口袋里,安逸得很。”贫困户阮庆英对驻村干部汪海龙说。

订购营销成为该镇积极引导的柑橘销售模式,通过园企对接,不仅为农户生产的柑橘找到了“婆家”,而且还达到互利共赢目的,保障了果农的收益。


 

原文地址:http://yunyangwang.com/content/2017-12/27/content_4428798.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