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角500亩辣椒获丰收 35户脱贫户走上致富路

       
打印
【字体:
2017-08-22 18:54 点击量:

2.jpg

云阳网讯(记者 李充 通讯员 覃文灿) 8月20日,龙角镇泉水村6组,一些农户正在地里采收辣椒,由村上辣椒专业合作社集中收购后,销往县城恒醋集团公司。

泉水村曾是一个贫困村。近年来,该村因地制宜发展短平快的辣椒产业,同时,村里还充分利用龙缸景区沿线地理条件优势,走农旅结合之路,发展红心蜜环柚,确保当年能增收、长远可持续。

为充分调动村民种植辣椒的积极性,在前期投入上,该村对贫困户和有种植意愿的农户免费提供了种子、化肥、技术管理等服务。为解决辣椒产出后的销售难题,村里还成立了专业合作社,采用“订单最低价保底+市场自由散卖”两种方式,打消农户产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一亩地平均至少可产4000斤鲜辣椒,按每斤1.2元价算,亩产效益至少有5000元,比种红苕、洋芋合算得多。”已脱贫的陈中清说,他家今年种了2亩多辣椒,至少可收入10000多元。

目前,该村已种植辣椒500亩,有35户已脱贫户种植了辣椒,每年户均增收5000多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