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水位下跌 船只应在规定航路内行使

       
打印
【字体:
2018-01-23 11:32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杨梅娜) 连日来,三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截止1月23日上午8时,长江三峡水位下降到172.7米,这是自去年三峡水库完成175米蓄水以后的首次下跌。

据云阳海事处新城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刘爱雷介绍,受长江流域降水和洞庭湖来水偏少影响,长江中下游流量和水位均较历史同期偏少、偏低。为确保长江中下游地区供水安全,以及保障生态、航运等用水需求,长江防总在去年12月28日,加大三峡水库下泄流量,对中下游进行补水调度。预计三峡水库消落期将持续到今年二季度,为中下游补水约100亿立方米。

据了解,海事部门全面启动了消落期安全预案,坚持在渡口等重点水域蹲点监管,防止出现水上安全事故,同时提醒过往船只应在规定的航路内行驶,航行期间加强瞭望和联系,确保航行安全。

原文地址:http://yunyangwang.com/content/2018-01/23/content_4437759.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